close
Blogtrottr
中時部落格-美食
美食部落格:廣納嘗遍世界各地料理的美食達人,在他們的生命中,搜尋美食是人生最大的任務!包括迴紋針、王瑞瑤、小熊、朱大砲、咖啡大叔、愛咪、林金城、玫瑰布丁、雜草園長、莊才勳…等,想吃好料又不知如何下手?快上中時美食部落格,看美食達人都上哪裡嘗美食!
菜鳥廚娘的紐約下廚日記之一:假會學人家買什麼芝麻菜啊?
Feb 19th 2013, 01:59

哈囉,親愛的台灣捧由們,你們應該都還在年假剛結束的悲慘世界裡,但還好我現在在放我長達一年的無薪假,所以實在無法體會你的感受,哈哈哈哈。

來到紐約已經一個多月了,聽說我要來紐約,朋友的反應不是「那你會去吃高檔餐廳嗎?」就是「你一定要去吃ooo和xxx...」(oooxxx顯示為都是高檔餐廳)。好啦!我承認,畢竟我本人才剛降落紐約隔兩天就開始長達三個星期的餐廳週,整個戰線拉那麼長就是想要讓我破產嘛,但這不是我今天要分享的重點。 嗯,沒錯,因為我之前不小心花了太多錢在外食上面(心得容後再與各位分享),所以現在每天都在家裡過著自己下廚的簡樸生活。

雖然我很會吃,但下廚算是一竅不通吧,在台灣的時候偶爾煮個湯,其實是自己想喝,還同時可以逗男朋友開心;另外一個自己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經驗,是有一次去義大利出差,回台灣的時候很假掰的hand carry了一包義大利米,回家煮出幾乎像嬰兒食品一般的燉飯,但哥哥媽媽還是相當捧場地吃完了。從以上的故事可以知道,我的家人和我男友都是真的愛我XDDD

儘管缺乏實務經驗,但因為長期從事美食的相關採訪工作,在大量的接觸下,我自以為對於各項食材或是烹飪原理應該還是有一點概念,嗯嗯,前面說了這麼多都是要介紹「菜鳥廚娘的紐約下廚日記」這個欄目,其實我也沒有很會做,只是想要紀錄和分享,做菜時覺得自己太聰明或是太智障的一些moment,哈哈哈。

好的,讓我重新開啟這個冰封的部落格的,就是這盒東西,芝麻菜!
IMG_7804.jpg
有在接觸西式料理的人應該對它都不陌生,特別是義大利料理,我個人覺得它常常出現在義大利料理中,比如說披薩像是Pizzeria Oggi就有,台灣也有種,但據說長出來的都比較老、粗,滋味也較為辛辣,所以如果要大量使用在沙拉中,還是得靠進口。

它的香氣很特別,所以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吃過很多進口生菜,但什麼美生菜、萵苣我還是常常傻傻分不清楚,倒是對它印象蠻深刻的,也很喜歡它的味道,所以,在朋友的邀請之下,我就非常輕易的答應了朋友合購的邀約,一直到取貨回到家的那一剎那,我才開始想:

IMG_7802.jpg
我該拿它怎麼辦咧?總不能這樣乾吃吧!

然後我就靈機一動,想到我冷凍庫裡還庫存有幾片蕃茄羅勒麵包,冷藏室還有瑪芝瑞拉起司,感覺這一切相當的和諧,於是我就拿出一片麵包,放在半片起司,先烤5分鐘,然後放上芝麻菜,再烤一分鐘。

IMG_7801.jpg
哈哈,完全是個實驗品來著。

IMG_7803.jpg
透過加熱,芝麻葉的香氣全部都跑出來了,一出爐馬上偷吃了一口。

然後,再把它吃光,哈哈哈哈。

但這是我今天晚上的開胃菜,一邊做菜就一邊吃完了,正式的晚餐是
IMG_7808.jpg
大蒜橄欖油拌糙米飯!哈哈哈,相當中西合璧的一道料理,它的由來是因為我本人今天中午首度嘗試我人生第一次的大蒜橄欖油義大利麵,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美中不足的是,我好像不小心倒了太多的橄欖油和蒜頭了,義大利麵吃完之後,底下約莫還有一口份量的橄欖油,把它丟掉我又覺得太浪費(沒錯,紐約的物價讓我勤儉到有點神經質)。

IMG_7806.jpg
所以我就先把它倒進保鮮盒裡留著,然後晚餐的時候硬是要讓它派上用場。

IMG_7809.jpg
一滴都不可以浪費!還要用一些米飯把保鮮盒裡的橄欖油吸乾淨,你們說我是不是神經質了,但話說回來,我自己是覺得蠻香蠻好吃的,雖然晚上嘴巴應該會很臭。

IMG_7807.jpg
搭配的是大量高麗菜的排骨湯,金針菇算是難得加菜,這就是我今晚的超豪華晚餐。

然後其實說了這麼多我大概也只用了十根不到的芝麻菜,雖然同樣招數可以持續套用到明日早餐,但如果各位大德有什麼建議吃法,拜託跟我分享,謝謝大家的收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火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